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我校文献数据资源外网访问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0-04-03 编辑:谌业滨   终审:吴长义 

全校师生员工:

为全力做好教学科研资源保障工作,贯彻疫情期间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信息管理中心联合图书馆积极申请加入CARSI联盟(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并推进外网访问电子资源工作。目前我校已成功加入CARSI联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部署的IDP平台(身份提供者平台)顺利完成了对接。我校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在任何联网形式的条件下均可访问我校已购买并开通的文献数据资源。

目前已开通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和IOP Publishing、ACM等数据资源外网访问入口;图书馆也正积极与其他电子资源提供商沟通协调,争取尽快将其它已购买的电子资源加入开通行列。

师生在校园网环境下可以继续保持原有访问方式,在非校园网环境访问可通过一下三种方式进行访问,具体说明如下:

方式一:通过新版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访问

(1)登录我校新版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在“可外网访问业务”模块中,点击“电子资源”图标。

(2)点击后会提示认证成功,并出现CARSI联盟中的数据服务提供商列表。

(3)选择我校已开通的数据服务提供商访问链接地址,如“中国知网”。

(4)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在此页面搜索框中输入“安徽师范大学”,并点击“前往”按钮。

(5)此后便可在知网成功认证,并免费使用知网所有文献数据资源。

方式二:通过今日校园APP访问

目前,在今日校园APP中也集成了文献数据资源的外网访问入口,打开今日校园APP,在校内服务中点击“电子资源”图标,选择“安徽师范大学”列表项,即可通过外网访问相关文献数据资源。

后续步骤与方式一中的第2步相同(略)。

方式三:通过PC端浏览器访问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ds.carsi.edu.cn/

(2)在学校列表中找到安徽师范大学,并点击链接。

(3)进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认证,在此直接输入我校网上办事大厅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4)后续步骤与方式一中的第2步相同(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