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新校园网出口认证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1-11-20 编辑:杜文涛 预审:吴长义   终审:吴长义 

校园网用户:

    通过学校投入资金并与运营商合作共建,校园核心网和学生宿舍网改造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网络测试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将于1120日起全面启用校园网新认证系统,区分师生各自的网络出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新认证方式

1)有线网登陆方式

校园网内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页面, Portal服务器会推送web认证页面给用户(如图)。如果系统无法自动弹出认证页面,请手输入域名:rz.ahnu.edu.cnIP地址:100.64.4.10,即可访问认证页面。

教职工全校网络内只能选择“办公网

学生除宿舍区外只能选择“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学生校内资源网(20223月前可以互联网)”,宿舍区新网认证切换采取逐楼宇启用,未启用的楼宇仍采用老的认证方式。

正确填写用户名、密码(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后完成认证,即可实名访问网络公共资源。

2)无线网登陆方式

校园无线网设置了三个接入口:教职工入口 AHNU(每天认证一次)、AHNU-dot1x(认证一次后自动连接);学生入口AHNU-student

教职工选择AHNU点击接入,弹出Portal认证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即可访问校园网,如图:

  

该认证方式,方便用户查看登陆具体记录,随时可以注销下线。

教职工选择AHNU-dot1x接入,如图:CA证书选择“不验证”,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即可登录校园网,

 

该登录方式登陆一次后,只要在AHNU-dot1x信号范围内都可自动连接访问互联网,不会弹出登陆后查询页面。

学生选择AHNU-student接入,在弹出Portal认证页面,红框处选择接入方式(“学生准入认证”:20223月前暂时开放供学生访问互联网,试运行期结束将关闭互联网访问,只能访问校内资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根据学生办理的手机业务选择接入服务),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登陆,即可访问校园网。

 

2、 临时账户申请

校内其它相关单位与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如需接入校园网,请与信息管理中心服务部联系,按照规定办理。

3、计费方式

目前校园网处于试运行状态,暂未开始计费,具体收费时间和收费政策将另行通知。

4、问题处理

如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发现问题或不清楚的,请及时与信息管理中心联系。

方式一:通过“今日校园”公共服务中的“校园网故障报修”填写服务需求并提交。

方式二:拨打运维服务电话,赭山校区:3869237;花津校区:5910765

投诉电话:38695623937037

                                        信息管理中心

                                        20211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