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运营商校内宽带业务试运行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1-11-22 编辑:杜文涛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各位同学:

为满足学生对校园网多元化的需求,响应国家“提速降费”政策,发挥校园网在学校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网络使用自主选择,解决同学们访问互联网网速慢、不便捷等问题。学校通过投入资金并与运营商合作改造学校无线网和宿舍有线网,最终形成校园“一张网”。由三家运营商向学生提供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学校免费提供校内网络公共资源并监督运营商网络服务质量。根据统一规划,改造后的学生宿舍网络采用全光网技术,光纤入户,每个宿舍配有一个ONU设备,每位同学座位上方都有一个有线面板,每个宿舍安装一个无线面板,请同学们自觉保护寝室内网络设施。

经过近3个月的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学生宿舍区有线网络改造,无线面板将于12月份陆续进行安装。现将相关通知如下:

1、 全校网络是一个共享平台,学生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办理的网络接入服务,均可以在校内有线/无线覆盖区域,无障碍地访问校内网络教学、图书期刊等数字资源和互联网资源。

2、 学生上网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园网账号(即学号),如果办理了运营商的套餐,请在登录页面选择对应的网络出口进行登录。还未办理的可选择“学生校内资源网”进行登录。

3、 校内无线网接入,只能选择连接SSIDAHNU-student”上网,上网账号与有线网络账号一致。为方便同学们多终端同时使用,每个账号可支持三个终端同时上网。

4、 为保护同学们的个人信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上网必须实名认证,请同学们保管好个人账户,不允许与他人共用上网账号,避免出现网络安全问题。

5、 学生宿舍区网络试运行期间,原校园网将并入新建网络,继续向同学们提供互联网访问服务,原校园网账户余额将在20223月份统一进行处理。

6、 学生可根据个人需要及运营商服务质量选择办理入网服务,具体办理和上网方式请联系所在校区运营商营业厅工作人员(祥见附件)。

7、 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或建议,可及时与学校信息中管理中心沟通反馈。涉及运营商的相关投诉问题,学校会及时与运营商方面沟通解决,保障同学们的切身利益。

运维服务电话;赭山校区  3869237;花津校区  5910765

投诉电话:38695623937037

附件:运营商业务办理点

                                                                      

         安徽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           

   202111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