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专家论证会

点击量: 时间:2021-05-13 编辑:张盛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本网讯(信息管理中心 张盛)511日下午,学校在信息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我校七名信息化专家参加论证会。校财务处处长王爱民、总务处处长黄强、信息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刚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论断,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途径,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是《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战略安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专家论证会把脉我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疑难问题与突破路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蒋家平副书记强调,面对“十四五”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专业化程度,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发挥专业作用,突出前瞻性、保持独立性、强化操作性,更好地提供前沿视角和对策建议,帮助我们不断完善政策、改进工作。

 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报告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概况和讨论议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亦敏、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建平、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中国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浙江农林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处长莫路锋、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等结合各自学校经验和会议主题,深入论证了学校数据中心建设如何综合考虑自主建设与云服务租用、银校合作采取接受业务委托开发模式的利弊与学校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财务处王爱民处长讨论了如何在银校战略合作基础上的信息化建设模式。总务处黄强处长着重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信息化建设的专项债项目发表了观点。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下一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专业化水平提出要求:一是会后要全面梳理、综合吸纳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建议,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借鉴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二是要根据本次与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项目方案,持续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学校教育现代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