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系统管理科

安徽师范大学移动门户(今日校园APP)使用指南

点击量: 时间:2022-07-16 编辑:周文洁    

用户对象:本校教师、在校学生

负责部门:网信办系统管理科

咨询电话:0553-3869184,0553-5910037


一、下载

安徽师范大学移动门户(以下简称今日校园)下载方式有两种:

1.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今日校园”进行下载

2.扫描图中二维码下载安装

二、登录

1.安装完成“今日校园”并打开APP,勾选“阅读并同意《今日校园使用协议》和《今日校园隐私政策》”并选择【学工号登录】—>选择学校(安徽师范大学),可以在搜索栏输入学校名称并选择“安徽师范大学”。

2.输入账号和密码,点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本科生初始密码为考生号后10位(研究生为身份证号后6位)。

注意:首次登录时需要修改密码为强密码(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至少包含3种,建议特殊符号从!@#$%^&*中挑选)并绑定手机号和邮箱。PC端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与上述移动门户登录方式一致。如忘记密码可在今日校园学工号登录页面或PC端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ahnu.edu.cn)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手机或邮箱自助重置。

3.学生登录成功后进入首页,界面如下图所示。在首页中点击“服务”进入学校移动门户应用列表页,点击“智能问答(校园百事通)”图标可便捷进入“校园百事通”,点击右上角的“扫一扫”可以进行扫码(扫码签到等场景)。

4.在“我的大学”页面中向下翻动页面可以看到应用列表区域,想进入哪个应用直接点击相对应的图标进入即可。

三、新生常用应用

(一)公共服务类应用

1.校园百事通(智能问答系统):想了解你关心的学校各项事务,那先问一问校园百事通吧。

2.学子心声:对学校各部门有意见或建议,欢迎通过“学子心声”进行反馈。

3.校园网故障报修:你使用的校园网网络出现故障,可通过该应用进行报修。

4. 电费充值:可以通过“电费充值应用”查询电费、自助充电费。

注意:在使用电费充值应用中有问题请联系总务处或加入后勤服务QQ群(895104068);登录今日校园及使用其他公共服务类应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系统管理科联系:0553-38694463869184

(二)学工类应用

1.智慧思政:当您入学之后,可以登录智慧思政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开展安全学习,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相关奖助学金、申请勤工助学岗位、进行离返校登记。

2.(辅导员)通知:当老师发布了通知任务后,您会在APP首页“提醒”界面中收到消息提醒,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任务界面,您也可以在APP首页上方“我的大学”中找到“通知”应用,并点击进入。

3.信息收集:当老师发布了信息收集任务后,您会在APP首页“提醒”界面中收到消息提醒,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任务界面,您也可以在APP首页上方“我的大学”中找到“信息收集”应用,并点击进入。

4.签到:当老师发布了签到任务后,您会在APP首页“提醒”界面中收到消息提醒,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任务界面,您也可以在APP首页上方“我的大学”中找到“签到”应用,并点击进入,如果是扫码签到的也可以直接通过“扫一扫”进行扫码签到。

5.查寝:当老师发布了查寝任务后,您会在APP首页“提醒”界面中收到消息提醒,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任务界面,您也可以在APP首页上方“我的大学”中找到“查寝”应用,并点击进入。

6.活动报名:当老师发布了活动报名任务后,您会在APP首页“提醒”界面中收到消息提醒,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任务界面,您也可以在APP首页上方“我的大学”中找到“活动报名”应用,并点击进入。

注意:学工类应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与辅导员联系。

(三)教务类应用

在应用列表中点击“移动教务”后可以使用教务类应用,各应用介绍如下:

1.我的课程:当排课和选课发布后,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教务系统”应用,进入后点击“我的课程”,可以正常查询学生当前以及之前学期的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

2.我的考试:当考试安排发布后,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教务系统”应用,进入后点击“我的考试”,可以正常查询学生考试的时间、地点。

3.学籍信息:当学生入校后,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教务系统”应用,进入后点击“学籍信息”,可以正常查询该学生考试学籍信息、录取信息。

4.教室占用:当学生自习需要查询空闲教室时,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教务系统”应用,进入后点击“教室占用”,可以正常查询各校区、不能楼宇不同教室的使用情况。

5.总结性评教:当教务处发布评教通知后,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学生总结性评教,选择对应的学期后可以评教。

6.我的成绩:当成绩录入发布后,请在教务服务中,点击“教务系统”应用,进入后点击“我的成绩”,可以正常查询学生所有已经发布的成绩。

注意:教务类应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与教务处联系:0553-5910159

你还可以看到很多与你关联的业务软件应用,会有老师指导你的,逐步熟悉吧!

上一条:学子心声

下一条:完美校园一卡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