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工作会议

点击量: 时间:2021-05-19 编辑:谌业滨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本网讯(信息管理中心 谌业滨/文 王正东/图)518日上午,学校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工作会,副校长陆林主持并讲话。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财务处、总务处、团委、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等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离校系统建设背景、工作进展、系统功能、下一步工作安排。技术人员从校级管理员、职能部门和学院、辅导员、毕业生等视角对毕业生离校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培训。

陆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校对学生教育管理的最后一项重要工作,利用信息化服务毕业生离校是高校信息化发展趋势,是为学生办实事的体现。我校的毕业生离校系统建设信息管理中心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初步实现了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统筹管理毕业生离校工作进程、信息及时送达、尽可能线上办理业务、业务办理数据留痕,学院能够掌握毕业生离校业务进展、减少信息中转、精准服务,学生基本实现一站式了解需要办理事项、办理指南、离校业务进程等,提高了办事服务效率。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尽快完成管理人员信息报送和权限分配,尽快熟悉系统,完善测试;毕业生离校系统是服务离校工作的,很多工作会变的方便,但系统本身不能完全代替离校工作,要分清两者的关系,要利用系统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务必加强沟通协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圆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