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数据治理一期项目建设

点击量: 时间:2021-06-22 编辑:谌业滨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本网讯(信息管理中心 谌业滨/文 胡露/图)为更好推进学校全域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进一步总结经验,解决问题,2021622日上午在信息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协调会。合肥智圣新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王培鑫、软件部经理许克浩、售前总监粱学丛、产品经理侯锟、项目经理朱之权、客户经理李扬,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聂竹明,系统部主任谌业滨,副主任刘超参加了协调会。会议由聂竹明主持。

谌业滨首先对照一期项目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详细报告了项目的进展和当前工作的重难点,并就项目实施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的梳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聂竹明指出,数据治理是学校信息化进程中最为重要的、基础性的工作之一,是学校数据发挥价值的地基性工程,做好数据治理工作,不仅需要前瞻性、系统性,更需要持续有效的、可评价治理成熟度的方法体系。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向学校开放源代码,没有代码就没有根本安全,结合新颁布的《数据安全法》签订保密协议约定双方安全责任;二要夯实字段、字典和数值治理,展现治理结果与成效,为后期建设提供可靠参考案例;三要调整和优化数据治理模式,以部门业务需求为主要导向,规划和制定参考数据表,以业务数据对接业务部门;四要严格对照合同要求和学校实际需求,尽快完成项目内容建设,扎实做好一期项目的试点和验收,以实际案例展现数据价值、筑牢数据地基。

王培鑫表示,对照合同要求,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学校开放源代码、以一卡通数据双面治理为突破口、配合学校优化数据建设模式,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顺利投入使用,争取早日发挥相关效益。

吴长义肯定了一期项目建设中校企双方付出的劳动和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意见,要求企业加大人员投入、加强与学校在项目建设中的沟通协作,高质量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