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蒋家平副书记检查指导校园无线网建设和进展情况

点击量: 时间:2021-12-05 编辑:杜文涛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校园无线网是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基本保障环境。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移动电脑、移动终端、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相关的移动业务的开展,学校师生在教学、研究、会议、论坛活动、学术交流、行政办公等工作中,越来越需要通过校园无线网络随时随地的接入与访问。加快校园无线网的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无线网络接入环境势在必行。

根据学校智慧校园整体规划,信息管理中心加快推进校园无线网项目建设实施工作,已完成花津校区一二食堂、行知楼1-7号楼,加快推进学苑楼、实验楼和学生宿舍区无线网建设。建设工作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12月3日下午,蒋家平副书记在信息中心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我校无线网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并就校园无线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办公楼、地理旅游学院实验楼等单位的校园无线网建设、室内无线设备安装等情况,并听取信息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对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设计、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及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并与施工和监理单位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检查中,蒋家平副书记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就我校无线校园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配合好,要求信息管理中心、施工单位、监理公司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教学活动的干扰,确保校园无线网建设顺利开展。二要建设好,按照无线网络技术施工要求,做好项目实施,做到可管、可控、安全、高效。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存在工程不够细致、建设不够美观等问题,他要求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尽快进行整改,既要确保室内无线信号的覆盖又要保证其美观度。三要统筹好,要求信息管理中心要统筹好施工进度,要对设备及施工材料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合同约定执行,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