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会精神学习——网信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点击量: 时间:2024-03-11 编辑:刘超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3月11日上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长义主持。

本次学习会包含两项内容。第一项,聂竹明同志领学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并就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进行了解读。此外,聂竹明结合数字教育背景下“人工智能+”概念要领和应用场景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第二项,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的发言。在学习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我国关于数字教育的目标与成效、问题与挑战,明确了数字教育要构建好高质量、多类型和体系化的教育资源。未来,数字教育将围绕集成化、智能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吴长义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深入发展,要优先推动好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并在数据治理工作开展过程中,不断加强师生数字化素养。同时部署了今年支部关于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试点应用建设的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