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交流推进会

点击量: 时间:2024-03-15 编辑:樊白 预审:聂竹明   终审:吴长义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提到,未来将致力于培养一大批具备数字素养的教师,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全环节,研究有效性、适用性,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学,让教师更加创造性地教育。

3月15日上午10:00,在文典楼314会议室,网信办联合教务处邀请教育信息化公司和学院教师代表召开“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交流推进会。计划采用产学研的方式推进人工智能赋能课程试点建设,促进新技术变革教育教学和管理。网信办副主任吴长义、教学处副处长李汪根、江苏金智研究院张平总经理,外国语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和化材学院的老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吴长义主持。

在交流会上,张平总经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和赋能教育的政策背景,并围绕人工智能在“给老师提供的题库生成助手、教学材料、教学课件生成、主客观作业批阅与评分、基于自然语言查询的学情评价与分析,和给学生提供的AI助教答疑解惑、视频、文档等学习材料的讲解和答疑、题目的解析和答疑、研究讨论、在线实验同步辅导、案例教学中的角色扮演与讨论反馈”等方面案例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教师很感兴趣均认为这是发展趋势,并就课程建设过程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就开展试点建设的方式、要求和工作安排达成共识。

此次交流推进会,有效拉近了人工智能与学校课程教学的距离,初步构建了开展试点建设和推进课程改革的愿景。下一步,网信办和教务处将积极配合,统筹公司技术人员与学校教师协作推进试点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