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召开全校正版化软件使用培训会

点击量: 时间:2019-03-29   终审:组织部 

    329日上午9:00,为贯彻落实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和保障师生信息化办公需要,信息管理中心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校正版化软件使用培训会,涉及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使用,邮件系统安全注意事项,移动办公OA的下载与安装。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员和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信息管理中心杜文涛、谌业滨、刘超,赛尔公司赵鹏飞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主持。

2019年1月中旬,学校采购的微软正版软件和云邮箱系统上线试运行,运行期间系统正常,但也存在师生不熟悉相关功能等问题。所以首先赛尔公司赵鹏飞介绍了Windowsoffice的下载、安装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刘超介绍了我校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的“Web端邮箱使用说明”、“邮箱APP使用说明”、“第三方邮箱客户端配置方法”,着重介绍了邮箱安全及app应用,并就近期邮箱用户收到“异地登录提醒”进行了解疑。谌业滨介绍了行政办公系统移动版的获取方式、主要功能及基本设置,并讲解了近期行政办公系统用户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最后,吴长义进行了培训总结,要求各单位、各本部门检查自己的行政办公和公共教学计算机,确保使用正版软件,贯彻国家和教育厅的要求,在使用正版软件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信息管理中心及赛尔网络技术人员获取技术支持;希望参会人员将培训知识能部门内部转达,让更多师生享受新系统或软件带来的便利。随后他对近期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与说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