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2019级新生信息化知识培训

点击量: 时间:2019-10-31 编辑:袁学松   终审:史铁杰 

为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帮助新生了解和掌握校园网资源、基础网络和信息系统的使用,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成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10月12日至10月24日,信息管理中心分35场次对全校18个学院的8000多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信息化知识培训。

为保证此次新生信息化知识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信息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筹划,积极与各学院沟通、协调,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安排好了新生的培训时间和场地。

为了上好信息化的“开学第一课”,信息管理中心组织了全体专业技术人员集体备课,并进行了试讲;集体商讨培训内容,授课的讲稿反复进行修改;精心挑选主讲教师,优先选择有教学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讲。

培训会上,信息管理中心从”什么是校园网”、“通过校园网你能获得什么”引入,详细介绍了校园网如何接入,费用如何缴纳,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应用系统方面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eHall”、信息门户、学子心声、邮件注册、软件正版化等应用与服务;校园一卡通系统从虚拟卡使用,如何网上充值、扫码消费、挂失及查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使用培训。培训结束后,中心领导还专门组织所有授课教师开会,进行培训工作总结,就今后的信息化素养教育如何安排做了规划,每个老师也都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此次培训是信息管理中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智慧化,牢守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的具体工作落实。下一步,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全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协调,切实加强网络基础设施、智慧学习环境、智慧应用等方面建设,加强对全校师生的信息化素养培训,把增进师生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师生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