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赴安徽医科大学参加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20-06-17 编辑:刘超   终审:吴长义 

6月16日下午,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一行赴安徽医科大学参加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来自省内多所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管理人员参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路锋介绍其信息化建设取得突出成果的经验与措施。莫主任以《数据驱动下的校务整体智治》为题,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目标原则,即“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共享化、一切业务协调化、一切服务在线化”,体现出浙江农林政治领导力、行政执行力、学术权威性、民主参与性。就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化建设重要举措"一库一表"工程做了详细介绍,其中"一库"是指全校一个中心数据库,是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核心与基石,覆盖全校业务数据,实现底层支撑;"一表"是指在中心数据库的基础上,根据每位师生自己维护的基础信息,生成包含个人基础信息、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习工作成绩等数据的"一张表",按照各学院、各部门填报的要求,系统能够从"一张表"里面提取对应的内容自动填入表格,真正实现了“数据聚合、一次填报、多次复用”,提升了学校的办事质量与办事效率。此后,安徽医科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史寿乐就安医大智慧校园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

汇报结束后,参与人员就高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信息化建设理念与建设思路、信息化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