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协调会

点击量: 时间:2020-11-13 编辑:袁学松 预审:吴长义   终审:徐成进 


本网讯(信息管理中心) 11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学院、科研处、保卫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总务处、校团委和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刚主持。

                               

会上,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长义就年度规划建设项目学校信息化基础平台统一通讯平台、电子签章、全域数据中心(一期)等项目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功能应用、协调事项和实施进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解释了相关疑问和协作的难点关键点。各部门对信息化项目建设充满期待,就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建议学校统筹加快信息化建设。

蒋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建设教育信息化是国家战略,基于大数据基础之上的各种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是大势所趋,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应有充分的认识,信息化建设工作必须要往前走;二是要做好统筹协调,摈弃本位主义,形成共建共享的思路,学校基于大数据基础上的信息化综合应用建设的好不好,各业务系统数据质量很关键、共享的充分不充分是关键,信息管理中心要做好数据标准、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统筹管理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业务系统建设和数据管理、安排专人配合做好数据对接和共享工作;三是要重视服务师生的信息化需求,信息化建设的目标还是服务广大师生的需求,各部门业务系统建设要加快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注重数据的综合应用,发挥数据在学校事务管理和综合治理中的作用。学校正在制定“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建设资金的不断投入,未来我校信息化建设会打开新的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