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师范大学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点击量: 时间:2021-01-12 编辑:谌业滨 预审:吴长义   终审:吴长义 

本网讯(信息管理中心)1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研究讨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学校“十四五”期间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信息化建设计划和学校与运营商合作共建校园网等事宜。校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家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刚主持。

会上,王刚主任首先概要地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未来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与任务。吴长义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信息化建设计划安排与要求、以及学校与运营商合作共建校园网进展和需要讨论的事项。各部门对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充满期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需求,强调学校优先解决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治理和师生急需的问题,对规划文本、实施方案、经费利用等方面建言献策。

蒋家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规划编制、实施方案制定等工作,指出信息管理中心前期组织了大量的调研、对规划方案进行多轮完善,邀请了专家进行把脉,规划中大部分实施内容是基于用户角度提出的,各部门关心的问题信息管理中心都有考虑。他强调,信息化技术发展迅速,规划要有前瞻性,在建设中要适度超前,把基础建设建好、把重要的急需的先建,增强用户体验感;要加强社会合作,争取多方资源,开放共享;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统筹协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建设定将迎来新局面。

相关文章: